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 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0年招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21:17     作者:院学竞      点击:

各班级:

  1. 项目简介

    项目引入罗马第一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和研究生创新培养机制,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统一要求与因材施教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实行导师指导与导师组集体培养相结合,意大利教师为主、中国教师为辅的共同培养模式,保证项目生既能够接受国外专家的教育和熏陶,又能够获得国内专家的指导和培育。

    该专业学习内容靠近国际法、民商法等专业。

    二、学制、学位与学历

    1、 “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课程授课地点位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基本学制为2年,采用全英文授课。

    2、 项目生获得相应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后,可获得罗马第一大学单独颁发的“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证书。(本项目最终只取得罗马第一大学的学位,不发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位。

    3、学位证书获得中国教育部官方认证,与国外留学取得的法学硕士学位没有任何区别。批准书编号:MOE42IT1A20181945N,予以资格认定网址: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2559

    三、申请条件

120209月之前取得法学类本科学历和学位,或取得法学第二学士学位,或法学类硕士及以上研究生。

22封教授或副教授的入学推荐信。

3)英语雅思成绩 6.0 分以上;或托福成绩 79 分以上(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取得雅思或托福成绩的申请生,可先提交六级考试成绩作为语言证明)。

4)申报时需提交个人简历、个人陈述、研修计划、本科课程成绩单、应届毕业生提交在读证明、往届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5)所有申请材料均使用英文,中文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需提供英文翻译,发送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官方邮箱:zhongyi@zuel.edu.cn

四、审核与考试

1)申请截止时间:2020630日。

2) 考试时间: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3) 考试方式:英语面试。

4)  录取方式:罗马第一大学自主考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予以协助。拟录取名单将在考核后公布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官方网站。

该项目分两批录取。第一批次面试时间预计在五月,7月初组织第二批次面试。项目共录取30人,两批次面试并非分别录取15人,而是先在第一批中优先录取,剩余名额才进行第二批录取。

五、收费与奖助

1. 收费标准学费:RMB 7.5万元 / 学年。缴纳时间:每位申请入学成功的项目生需在每年注册时一次性缴齐一学年学费。在第四学期,项目生可申请前往罗马第一大学撰写毕业论文或进行实习,期间不再另行收取学费。住宿费用:在国内学习期间,住宿费参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拟定的收费标准。学费及住宿费对照国家和湖北省现行收费政策规定,按收费性质编制本项目年度收费目录清单,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官网向社会公示。
 2.
奖学金“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针对学业优秀项目生设置奖学金制度,每年评选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及三等奖学金。

3.对有意出国深造的项目生,项目提供赴欧美著名法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并获高额奖学金的机会。

六、联系方式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联系中意学院胡老师,13429807634(同微信)或华侨大学法学院李老师,15659722627

“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招生信息均在网上发布,考生可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官方网站查询有关信息公告,网站地址:http://zyxy.zuel.edu.cn/

咨询电话:027-88385507027-88385567

咨询邮箱:zhongyi@zuel.edu.cn

咨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澴楼624室,邮政编码:430073

法学院学生会学习与学科竞赛部

2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