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刘超教授获得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19:34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院院长刘超教授申报的《“双碳”目标下环境司法机制创新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批准号:23AFX021)。这是刘超教授继主持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页岩气开发法律问题研究》、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立法研究》后,第三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也是我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也是衡量科研生产力和创新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学院多措并举,通过举办项目申报辅导讲座、立项经验分享会、选题方向论证会、申报书写作专家论证指导等活动,切实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质量,推动全过程服务和管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科研实力持续增强,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成效。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国家社科基金及各类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确保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持续增长,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