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选拔参加2020年首届“全国鉴定式案例研习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09:40     作者:院学办      点击:

各班级:

“全国鉴定式案例研习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共同发起,首届“全国鉴定式案例研习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该比赛旨在促进鉴定式案例教学的沟通交流与本土化发展,提升法科学子严谨细密的法律思维,推动法学教育,为培养和输送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

    为提高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素养和综合能力,法学院现发出招募,希望热爱法学、能力突出、有挑战意识和拼搏精神的同学积极参与。


一、比赛题目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者运用请求权基础方法解析比赛题目,详见附件1。

二、、面向对象

法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各3000元。

四、大赛流程

1. 收稿截止日期:2020年11月10日24:00。

2.评审程序

1)分为书面评审与口头答辩两个阶段。

2)书面评审阶段采匿名评审制,根据书面成绩排名评出前15名入围口头答辩阶段。

3)口头答辩阶段采线上方式,答辩之前入围作者可以提交一次书面修改稿,答辩成绩根据书面修改稿与答辩现场表现共同评定。

4)最终得奖人选由书面评审成绩与答辩成绩(7:3)综合确定。

3. 拟于11月29日举办首届“全国鉴定式案例研习论坛”,论坛将邀请获奖作者担任报告人,邀请专家点评并为获奖者颁奖。

4. 论坛拟邀请全国各高校从事鉴定式案例教学的知名专家共同举办教学研讨会。

五、说明事项

1. 来稿篇幅不限,独立署名。

2. 稿件正文前请附解题大纲,各级标题建议为:一、(一)1.(1)1)① a.(a)(aa)……以此类推;注释采页下连续编号,体例参照《法学引注手册》。

3、学院建议指导老师:李飞(副教授)

4. 请于2020年11月10日24:00前将稿件电子版发至gutachtenstil@163.com(Word附件提交,邮件名与Word文件名均为“作者姓名+鉴定式案例大赛投稿”;正文五号宋体、单倍行距;稿件首页请附作者姓名、学校或单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是否按时提交以邮箱系统显示为准)。

5. 若为硕士研究生参赛,请同时注明导师的姓名与工作单位,评审阶段导师回避。

6. 优秀作品将推荐至《法律适用》、《中德私法研究》发表。

联系人:

王同学15210178528

万同学17701305847

附件1:比赛题目

法学院学生会学习与学科竞赛部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