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平台 >> 基地共建 >> 正文

法学院与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5日 08:34     点击:

714日下午,华侨大学法学院与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福建厦门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举行。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继东、李毅阳律师、叶明辉律师、张志龙律师、颜云青律师、邹亿律师、梁旭铭律师等,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少波、副院长白晓东、副院长刘超、陈斌彬副教授、谢达梅老师等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为法学院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平台,为法学院专家学者的专题实务研究提供实务经验交流平台,并为法学院的课题研究、学术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华侨大学法学院则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教学资源和理论科研优势,从组织专门培训、举办专题讲座、组织课题研究等多方面,协助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加强律师培训,提高律师开展业务的能力和水平。

交流会上,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继东对华侨大学法学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共建平台提升品牌和管理等方面的影响,推动律师实践和法学教学紧密结合。律所愿意将自己的法律服务经验和其他资源进行最大限度的分享,与法学院的师生共同研究、共同进展,并祝福今天开始建立的大合作团队,在未来的道路上,同舟共济,激流勇进。

许少波院长表示院校共建计划的启动,必将推动法学学术理论与法律实务的融合,深化对法治建设中重大实务问题的研究。法学院将与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携手致力于优秀法律人才的培养,创建法律职业专业学习平台,共同推动科研与实务的融合发展。

随后,陈继东主任与许少波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并共同为“合作共建单位”“法学院实践基地”揭牌。许少波院长为陈继东主任、颜云青律师、梁旭铭律师、张志龙律师颁发法律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书。

据悉,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系七位资深同仁适逢律师制度深化改革之良机而创办的综合性合伙律师事务所,拥有现代化办公通讯设备,是目前厦门市规模最大,专业分工最细密的律师事务所之一;经过18年历程,已经发展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内居于领先地位的大型综合性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远大律师始终贯彻专业精通、分工协作的法律服务原则,公司法、金融法、房地产法、行政法、海商法、知识产权法、合同法、刑法、劳动法等领域均形成一批独具特色的“专家律师”和法律服务产品,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法律解决方案。相信福建远大律师事务所与华侨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必将为法学研究与实践以及律所的法律业务注入一股新的、强大的力量,期待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与华侨大学法学院齐心协力、求实创新、深入合作、实现共荣共赢。

 

                                                                 座谈会现场

卒‍卒

签约方式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院长许少波为校外兼职导师颁发聘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