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竞赛 >> 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四届“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初赛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6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由华侨大学法学院、泉州市丰泽区司法局主办,华侨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华侨大学第三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四届“百问百答”法律知识竞赛于326在洪祖杭大楼小模拟法庭正式打响。

第四届“百问百答”由华侨大学法学院、泉州市丰泽区司法局共同主办,秉持让法科学生更早进入司考状态和向全校进行普法宣传的两大宗旨,本次活动设专业组、非专业组两大组别。专业组面向法学专业学生,以司法考试真题为主要比赛内容,辅之以快问快答、名词新解等活泼的表现形式,使比赛既充满趣味性,又不失专业性和理论性;而非专业组则由法学以外专业的同学组队参加,比赛内容主要为法律常识,以促使非法学专业的同学能在比赛过程中更进一步地了解生活中的各类法律知识。此外,活动还结合了“创先争优”、十二五规划等相关内容。

326,紧张激烈的专业组初赛率先打响,来自法学院080910三个年级的选手组成21支队伍,在赛场上你追我逐、唇枪舌剑,纷纷显示出了敢拼敢搏的比赛风格和协作互助的团队精神,使整场比赛精彩纷呈。08级、09级的选手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水平,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披荆斩棘,而10级的选手则显现出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积极态势,给比赛注入了更多新鲜的元素。初赛结束后,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328,非专业组初赛在祖杭楼603604两间教室进行。来自经金、公管、体育、数学、旅游等学院的选手组成的14支各具特色的非法学专业团队,通过现场笔试争夺进入复赛的资格。虽然非专业组初赛看上去不如专业组“硝烟弥漫”,但也同样充满竞争和挑战。选手或紧锁愁眉,或运笔疾书,运用自己平日里的法律知识积累,来完成这份答卷。最终,10支队伍获得了复赛的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有两支队员全为境外生的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这是一个较大的突破。按照规则,他们可以直接进入复赛。我们期待他们在复赛中的表现。

报名现场

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