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竞赛 >> 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 >> 正文

第八届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专业组)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8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2015516日晚,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6支晋级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专业组决赛的队伍在祖杭2-7上演了一场更加精彩的冠军争霸赛。本次活动由丰泽区司法局、华侨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仲裁委由法学院学生常委组成。法学院副教授黄奇中,副教授彭春莲受邀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法学院团委书记陈颖出席

本场比赛竞赛题目均出自司法考试题,由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谁是战神、互动环节、抢答题以及风险题6个环节组成,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名词新解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作为加大难度的决赛,比初赛多了不少看头。比赛一开始,场上选手就你追我赶,对答如流,分数差距不大。其中,趣味横生的名词新解题调动了现场热烈的气氛,精彩的过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在场观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惊险刺激的风险题环节决定了最后的比赛结果。最终,133班侦察大队夺得冠军,另两支大二队伍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并由在场老师为其颁奖。

次活动贯彻党的十八四中全会精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专业知识,让选手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完善,也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向广大学子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

(文:学高)

颁奖合影

评委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