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竞赛 >> 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 >> 正文

法学院第七届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2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2014年5月9晚七点,法学院第七届“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的总决赛于明德堂正式拉开序幕,泉州市丰泽区司法局蔡青松副局长,黄孔星科长,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法学院团委老师乔彦军、金碧莹、雷兵兵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法学院吴情树老师及王康敏老师担任

在主持人短暂的开场之后,比赛立刻展开。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观众互动,谁是战神,抢答题和风险题,各个环节的比拼都无比激烈,比赛现场风起云涌,精彩纷呈。

最大的亮点可以说是“名词新解”和“谁是战神”了。在名词新解环节,各队选手使出了浑身解数,例如用“学生街”指代“个体工商户”,“金宇彬”联想“财产继承制”等,观众们在捧腹大笑的同时又不得不佩服同学们的丰富联想能力和创造力。在“谁是战神”环节中,场上比拼异常精彩,每个代表队的成员都不甘示弱的全力以赴,最终来自ICU的选手站到了最后,勇夺“战神”称号!

随着精彩的比赛结束,ICU战队夺得冠军,红羽队获得亚军,法援势必胜利队获得了季军,另外三支参赛队伍获得了优秀奖。至此,法学院第七届“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的全部赛程已经圆满落幕。相信此次比赛让大家在吸收法学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愉悦,而这也是百问百答寓教于乐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