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竞赛 >> 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 >> 正文

法学院第十一届 “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12:43     点击:

5月13日下午,华侨大学法学院第十一届“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专业组)决赛在明德堂举行。法学院王君炜博士受邀担任评委,团委书记吕煜,辅导员乔彦军、雷兵兵出席活动。

本次决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部分进行。专业组共有四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我们都对”队、“young go”队、“晶晶亮星星”队、“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本场比赛共有五个环节,分别为个人必答题、心有灵犀、抢答题、一站到底、风险题。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磨练和成长,各组选手应对各个环节的题目都表现得更加从容。比赛中各方选手争锋相对,互不相让,各个队伍你追我赶,对答如流,精彩的对决过程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比赛慢慢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最后一个环节“风险题”,原本就较为领先的“晶晶亮星星”队乘胜追击,获得本届“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专业组的一等奖。一直领先的“young go”队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本场比赛的二等奖,“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和“我们都对”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王晓菲获得专业组“最佳选手奖”。

在前一天下午,非专业组的决赛在祖杭2-7大模拟法庭举行。非专业组的同学虽然不是法学专业,但是对于法律知识的了解与运用可与专业组的同学相媲美。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对对”队、“我们答的都”队、“少先”队、“开心宝贝”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李汕钰获得非专业组“最佳选手奖”。

“百问百答”法律基础知识竞赛是法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通过竞赛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学生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观念,全力营造全校学习法律的良好氛围。

专业组参赛队伍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