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第三分党校第1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7: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素质与理论水平,11月20日上午,法学院党委承办的“华侨大学党校第三分校第12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洪祖杭大楼2-7会议室举行。来自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政管学院、工学院、机关党委的160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课程包括必修课程和拓展课程两个部分。必修课程有两讲,第一讲是由法学院张国安老师主讲的《“和平统一 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主题报告。他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生动阐述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第二讲是由外语学院吴倩倩老师讲授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相关注意事项,她分别从“什么是预备期”、“预备党员应如何正确对待预备期”、“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政策规定、党员组织关系等相关问题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很好地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拓展课程部分由各学院负责分别组织开展针对预备党员的各项活动。以此来增强学员对党的认识,学会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修养,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培训成效显著,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解读,又针对预备党员预备期应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解答,还通过多样化的拓展课程丰富了学员的实践经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本次培训中认真学习,进一步学知识、长才干,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拥护党的领导,践行党的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途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法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