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法学院到访我院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4日 22:22     作者:郑金鹏      点击:

2024年4月12日上午,法学院院长刘超教授会见了访问我院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法学院院长助理Jason Smith、麦迪逊分校法学院研究生项目主管助理Monique Lu一行。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珊妮、法学院副院长陈斌彬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副科长邹冰心、法学院外事秘书郑金鹏讲师等共同参与座谈交流。

刘超院长对Jason Smith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斌彬副院长就华侨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刘超院长表示,希望未来两院持续深入交流,积极拓展更多合作模式,使双方合作成效惠及更多师生。

Jason Smith就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就法律硕士合作项目等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希望未来两院能够开展实质合作,为双方师生提供更多交流渠道。

会上,双方就国际学生交换项目、法律硕士项目、访问学者项目等多项合作事项进行研讨和深入交流,并针对下一步合作计划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谈结束时双方互赠礼品表示友好。

近年来,法学院响应国家加强涉外法治研究教学的文件要求,在巩固现有境外办学基础的同时,努力开拓渠道,与国外法学院校展开合作洽谈,积极推动国际化办学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助推法学院高质量发展。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简称:UW-Madison)创建于1848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产生了2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1位普利策奖获得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法学院于1868年开始招生,是全美较早开始法学教育的院校,在2024年US.News的“全美最佳法学院”中排名第3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