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赴厦门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10:28     作者:团委/学工办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9日,法学院院长刘超、党委副书记张彬一行前往厦门锐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盛世群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厦门锐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法学院2001级校友陈燕辉对刘超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就企业基本情况、主营业务、未来发展战略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与成长经验。他表示,法学专业的学习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法学生严谨、高效的思维方式在锚定企业发展目标、推动企业关键节点取得进展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法学院院长刘超就学院近年育人成果、相关就业政策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找准更多新的合作切入点,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毕业生就业、拓展校友与母校的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协同并进再上新台阶。

在与厦门盛世群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座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公司执行董事、法学院1993级校友黄跃群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肯定了法学院校企合作的务实举措,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联动互鉴,促进法学院优秀学子更好地就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表示,校友是学校工作的一张名片,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加强和学院的交流,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构建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现实需求。未来,法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交流,推进高质量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搭建多渠道校企供需对接平台,打造法学人才培养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