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3日 12:47     点击:

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法学院党委于2024年3月21日下午在洪祖杭大楼五楼学术午餐室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各支部书记等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同志主持。

会上,法学院九个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支部建设工作和履职尽责情况逐一述职,全面汇报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的实绩和成效,总结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学院党委委员根据工作调研与述职情况分别对各教师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支部建设实效等情况,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测评。

最后,张彬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的一项工作制度,也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举措。2023年度,各支部书记坚持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围绕师生工作学习、建设队伍,党建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提升,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同时,张彬同志就如何扎实抓好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抓好理论武装,确保在思想上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组织生活的思想性、针对性,推动师生组织生活质量全面提高。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要深入研究党建规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创造力,持续推进支部品牌建设,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推动与业务融合。要将党建工作与高校立德树人融合起来,找好落脚点、契合点,全面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五要提升业务能力。支部书记要增强工作责任心,改进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以自身能力素质提升带动支部各项工作质量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