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董陈展垣返院与师生见面,畅述成长成材心路历程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7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20141122下午,法学院30周年院庆校友讲堂第一期暨校董陈展垣先生同学见面会在洪祖杭楼2-7隆重举行。华侨大学校董陈展垣先生应邀出席并作报告。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法学院副院长张国安、白晓东,法学院校友会会长康玉琛,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副会长林授等出席。法学院部分师生270余人参加了本次见面会,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陈展垣先生对在场母校师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母校的培育表示了诚挚的感恩。随后,陈先生与大家分享了其丰富的人生经历。他大学毕业后先做了检察官,后来只身赴澳。初到他乡遇到很多困难,特别是语言交流困难、学历难被认同等,但他立志克服困难,半工半读,取得澳大利亚金融和管理学位。1995年白手起家,开始创业非常艰难,有时一周身上仅有50块钱,但凭借法律人缜密思维和过人胆识,他一步步让企业壮大,成为如今的大集团公司。陈先生从以下几方面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其心路历程:他认为人生道路的选择是每个人前进的关键,“人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但可以选择自己脚下的道路,一个人的成功的关键并不是靠父母,而是要靠自己的选择和努力”,陈先生认为人生道路的选择、目标的确立与规划对成功是不可或缺的,人生的每一个选择都很重要,所有的选择都应当经过慎重的考虑。作为法学院的优秀校友,陈先生对选择学习法律感到骄傲和荣幸。他指出,每个人都需要设定自己的目标希望同学们作为法律人,应当树立宏大的目标,努力做一个法律的制造者、遵守者、捍卫者。对于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陈先生结合自己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在异国他乡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的经历,强调“规划功不可没”。他还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要以追求金钱和地位的目的去学习,人生的选择都有个人价值观密切联系,也要勤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在讲到个人回报社会,做出奉献时,陈先生指出,“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少,只要有贡献就好”。他希望每个法科学子都可以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身边的人,热爱祖国,做一个正直、勇敢、诚实、担当的中国人。陈先生也希望学院能继续开国际贸易法专业课堂。陈先生的报告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爱国华人勇于尝试、百折不挠、敢于拼搏的奋斗历史,使同学们敬佩万分,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陈先生慷慨贡献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回答着同学提问的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见面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与陈展垣先生合影留念。

陈展垣先生1987年毕业于华侨大学法律系国际贸易法专业,为澳洲宏安集团董事长,并担任全国政协十一届海外列席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会理事、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谊总会会长、悉尼西区华人协会永远名誉会长、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泉州市慈善总会永远名誉会长、华侨大学校董、华侨大学法学院校友联谊会荣誉会长等职务。陈先生热心公益,关心母校发展,积极为母校捐资助学,设立华侨大学“陈展垣文科综合成绩奖学金”、 法学院“陈展垣奖教奖学金”。

(晓娟 云金)

陈先生在作讲座

报告会现场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