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院校友林广场、陈展垣分别连任校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1122上午,在泉州举行的华侨大学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我院92级法律校友、元亨加拿大控股公司总裁林广场先生连任校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我院85级法律校友、澳洲宏安集团董事长陈展垣先生连任校第七届董事会董事。


与刚刚连任的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林广场校友、董事陈展垣校友合影

附:校友简介

林广场校友出生于福建省平和县的一个穷苦家庭。家境的贫困,激发了林广场奋发的意志。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林广场曾在华侨大学法律系学习,修读经济法。这段学习经历与生活,成为他心中至今难心磨灭的回忆:华大多元的文化氛围,启蒙了他最初的商业意识,他在这里“掘”到第一桶金,为他日后叱咤商场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现在,林广场身为总裁的北京元亨集团,其经营领域包括投资、地产、物业、电力、酒店、旅游等多方面。短短十多年的时间,林广场从一个普普通通的“穷小子”成长为一介商界精英,他非常感谢培养了自己的华侨大学,感谢给予自己法律知识的华侨大学法学院。他说:“是华侨大学的宽容才有了今天的我,有了我的今天。华侨大学可谓我的‘初恋’。”林广场事业成功不忘母校,开始通过各种方式资助母校。2002年,捐资133万元,资助建造学生公寓“林广场大楼”,2003年,他闻讯经济管理学院两名困难学生因意外事故受伤住院,急需一笔医药费,当即捐款1万元用以资助;2005年,他又捐资15万元,用于法学院购置空调设备,改善教师的教学科研和办公条件。2009年,他捐资10万元,支持校友总会工作。2010年,华侨大学建校五十周年之际,为表示对母校的一片爱心,他慷慨捐资100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命名为“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以显其热爱母校并尽华大董事之责的赤诚之心。林广场校友在校第五届董事会担任董事,校第六届董事会担任副董事长。2002年,福建省委、省政府向林广场校友颁授了“乐育英才”金质奖章、荣誉证书和奖匾。

陈展垣校友出生于福建省南安市,1987年毕业于华侨大学法律系国际贸易法专业,后只身到澳大利亚闯荡,在那里白手起家,开始自己的创业历程。现在,陈展垣身为董事长的澳大利亚宏安实业集团,总部设在悉尼,在新西兰、香港、中国内地有分公司、分店,在泉州有自己的生产工厂,是一家集设计、生产、营销、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陈展垣积极推动中澳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多年来捐钱出力,贡献殊多。他还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成立“陈展垣扶持发展基金”“陈展垣扶贫教育基金”,长期扶贫助学。陈展垣更心系母校华侨大学,长期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他曾担任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为推动学校校友会工作作出贡献。2002年起又担任华侨大学第五届、第六届董事会董事,2010年担任华侨大学法学院校友会荣誉会长,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心力。2008年,陈展垣捐资200万元人民币在母校设立了“陈展垣文科奖教奖学金”、法学院“陈展垣奖教奖学金”,用以推动母校社会科学研究的发展与繁荣。他还担任全国政协十一届海外列席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会理事、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谊总会会长、泉州市慈善总会永远名誉会长等职务。1999年,作为赞助悉尼奥运会的惟一华人,他曾受到澳大利亚总理的接见;2001年,他荣膺澳大利亚劳动模范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