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1日 15:00     点击:

        5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勤于学习,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近日,华侨大学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纷纷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各支部开展情况


法学院学生第二支部

    今年55日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的日子。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法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在莲园6号楼下通过观看中央台关于习近平主席在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视频,积极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活动,督促本支部党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在学习活动期间,各位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青年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法律、制度和纪律,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此次学习活动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增强了我们支部党员的党性,有重要的意义。




法学院学生第五支部

5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对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全国高校广大师生、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全国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支部党员赵静远说:“勤奋学习,不懈奋斗,才能谱写人生的精彩、事业的成功、无悔的青春。”支部党员王朔分享道:青年人要在人生道路上‘出彩’,就必须摒弃功利主义和‘精致的利己主义’,做一个对党、对人民、对全社会都有所贡献的人。支部党员王佳源感慨道:“我们在成长过程中会收获成功也会遭遇困难,但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支部党员吴焱斌说: “总书记的讲话不仅对高校开展法学专业研究、建设法学学科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且对高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律人才培养也明确了新的方向.”支部党员胡楼军分享道:“作为一名法学学子,我应当勤奋学习,不懈奋斗,为祖国的法治事业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的寄语饱含了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第五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学习法学理论为法治建设做贡献,努力放飞正青春中国梦!


法学院2016级法硕A班党支部

55日上午八时,2016级法硕A班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主要利用五四青年重要节日契机,针对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法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专业实际,在学习的基础上,分享学习心得,交流个人观点,从不同角度解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勤勉克己,勇于探索真理,提高自身法学素养。

我们正值青春,在这最美好的年纪里,珍惜当下,阳光向上,以积极的心态去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法学院2015级法硕B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紧迫性,我支部于201754日组织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引导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自觉励志勤学、勇于经受磨炼,锤炼高尚品格,促进青年们成长成才。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与体会。党员同志们须坚持不懈地学习好专业知识,充分发挥青年们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志向,始终保持先进性,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党员学习心得

20175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们的热烈反响。

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们青年群体面临着太多的机会,太多的诱惑,如何把握好机会,如何抵制住诱惑是我们当代青年应该正视的问题。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是属于青年的,被赋予历史使命的我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当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立潮头、敢做先锋的青年人,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为自己的理想储备力量,并且为自己的理想目标不断完善自己,更会积极吸收这个时代先进的理念勇立潮头,敢做先锋,做一名热血奋斗的优秀青年。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改掉自己浮躁马虎的学习状态,不断用扎实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严格要求自我,争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我们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要多读书,读好书,从经典中汲取内涵、启思明智,还要通过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来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当然,作为一名研究生,我知道自己缺乏社会实践,难以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务当中,我会积极把握实习机会,努力向有经验的工作榜样学习,真正让自己融入到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勇于承担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在不断武装自己的同时还要注重自己精神道德的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对莘莘学子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积极做一名有德有能的合格的青年,才能理性地为这个时代的我们的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学习生活中,一定积极参加党组织和团组织组织的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的活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另外,要加强与周围同学的学习交流和精神交流,和同学们一起进步和发展才会更好的反作用给自己,每个人都生活在集体之中,只有集体的道德观念和精神境界提高,个人道德观念和精神境界才能更好的进步和发展,因此要时刻保持集体观念。

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学生,习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讲话对我有着极大的启示。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学生,我必须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树立正确的法律理念和法律思维,唯有如此,才能不负年华,不负时代,让美好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绽放,为成为“人民的名义”中正直而又专业的检察官那样的专业型法律人而奋斗。

2015级法硕B班党支部 宋艳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立潮头、敢做先锋的青年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青春力量。

    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厚,值得深学细学。总书记对法治中国建设的论断不仅进一步揭示了法治建设工作的根本重要性,更指明了我国法治建设工作的方向和方法;对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学科建设的论述体现了对法学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规律的深刻认识;特别是关于法学研究要弘扬理论自信和扬弃国外学术与理论的观点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些必将深深激励广大法学师生与法律工作者、广大青年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有力推动法治、教育与青年工作的加快发展。

    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令我感触良多。“没有‘德’的支撑,仅以‘才’获取的成功如同空中楼阁,极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分崩离析。知识在德才兼备的人手中,是保家卫国的利器;在无德者的手中,只会沦为满足一己私欲的工具。”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青年学子们就必须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我们要学习好课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要多读好书,从经典中汲取内涵、启思明智,还要通过校园活动、社会实践等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我会勤奋学习,不懈奋斗,才能谱写人生的精彩、事业的成功、无悔的青春。

(学生第五党支部 赵静远)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年人朝气蓬勃,有如初升的太阳,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在中国政法大学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寄语一样,“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坚定脚步跟党走。纵有千磨万击,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今中国正努力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前行。青年人只有在自己奋斗的道路上,同国家的前途和历史的脉搏同呼吸、共命运,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刻苦磨炼,才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冰心的这首诗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努力奋斗。而当今法学事业在中国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作为一名法学学子,青年时期正是处于人生积累的重要阶段,一时的明艳不是最终的目的,我们要像海绵汲水一样去汲取更多的知识,要心无旁骛,针对专业知识,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青年人一起去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吧!

2015级法研党支部 李少芳)


5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青年、全国高校广大师生、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的同时,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习近平鼓励中国青年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矢志不渝地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习近平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学生第八党支部 文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