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16名学生党员受聘“法治进校园”泉州市“志愿巡讲员”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15:27     点击:

9271530分,在南安市第一中学江北校区学术报告厅,由福建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的收官之作在这里拉开了帷幕。福建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未检办主任董斌、泉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樊美清和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南安市检察院检察长曾闽宏主持。

在“班班通”——刺桐花法治频道启动仪式上,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与福建省检察院、泉州市检察院等几位领导共同按下了启动球。“班班通”系统是“法治进校园”校园普法宣传的重要平台,可以让学生们在教室内及时便捷地接受法治教育。

法治进校园全市巡讲活动志愿巡讲员聘任仪式上,法学院16名学生党员受聘法治进校园泉州市志愿巡讲员 泉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樊美清等领导为“志愿巡讲员”颁发聘书,福建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未检办主任为泉州未检“刺桐花”团队华侨大学法学院分队代表授队旗。

巡讲员们还观摩了由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成员、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吴端端检察官带来的一堂精彩法治课《电影中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其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巡讲员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举行了“我与法治巡讲的故事”座谈会。在会上,福建省检察院董斌处长、泉州市检察院樊美清副检察长等领导对华大法学院学生参与法治巡讲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将有效缓解检察机关巡讲人员不足的压力;巡讲团成员也纷纷谈了自身体会,表示将用所学尽力做好巡讲,让法治的阳光照亮更多未成年人的成长路;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表示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学生党员参与法治巡讲活动,参与未成年人的保护,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践,既发挥法科学生的专业优势、年龄优势、资源优势,也培养学生的法治精神、奉献精神和综合能力,他表示将全力支持这项工作,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支起一片蓝天。

此次活动广受关注,网易新闻、今日头条、新浪微博三大传媒平台实行全网直播,直播活动受到了热烈的反响,仅网易平台近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就有超过32万余人次的网友进行同步观看。

(文 徐子雯)


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与福建省检察院、泉州市检察院等几位领导共同按下了刺桐花法治频道启动球


泉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樊美清等领导为“志愿巡讲员”颁发聘书


福建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未检办主任为泉州未检“刺桐花”团队华侨大学法学院分队代表授队旗


泉州未检“刺桐花”团队华侨大学法学院分队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