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点我直击法学院新生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0:26     点击:

秋风贺喜无言语,曼妙花枝挂校园。祖杭楼前喜相逢,体育馆旁踏歌声。对于21级的新生而言,初入充斥陌生感的校园,可能会面临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身处沟通无限的世界,可能会感受到史无前例的孤独无助。

为了引导同学们关注人际交往问题,营造和谐的学校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法学院学生会生活与心理健康部特地开展了我为同学办实事之素质拓展活动

10月31日上午,来自法学院21级五个班级的同学们齐聚在西区田径场,开展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拓共有三个游戏,分别是两人三足,找零钱和拔河,21级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了游戏,田径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两人三足比的不仅是速度,更是二人间的默契与配合。收获的不仅是成绩,更是班级的凝聚力

接下来到了找零钱的环节。在游戏中,男生和女生各代表一定数额的金钱,主持人说出具体金额后,男女生快速自由组合成该金额,落单或者组合错误的队伍视为失败,接受惩罚。游戏设置的用意在于让大家认识到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要懂得互相尊重和珍惜

  最后进行的是拔河游戏。同学们将分成两队,进行比赛,将拔河绳上的红绳拉过中间位置的一方获胜。比拼双方持续发力,大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迈与气势。在游戏中,同学们意识到了开展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重要性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新生们开展的不是生存淘汰赛,而是个人成长赛、个人收获赛。用一颗心去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一群人的心火,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收获了友谊,传播了爱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