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09:20     点击:

为帮助初入校园的小萌新们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本次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让21级萌新们有了近距离接触优秀学长学姐的机会!我们请到了刘思婷学姐、方可欣学姐、沈铄仪学姐、周雨欣学姐与各位萌新们相聚祖杭。让我们共同走近这场学习上的盛宴,聆听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之谈吧!

思婷学姐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关于怎么做出选择,思婷学姐对法考、保研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告诉我们实习有利于了解工作情况,选择职业。关于怎么分配时间,学姐为我们简单介绍了综测的计算方式,并提醒我们要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要以学习为重点,学生工作是锦上添花。关于论文写作,其认为搭建论文框架可以从问题意识、前期准备、思维构建、论文格式四个方面来写论文。最后,思婷学姐提醒我们要提高自己的辩证能力、逻辑能力、表达能力,希望学弟学妹们度过一个充实而不留遗憾的大学四年。

可欣学姐首先和我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时间分配,并结合自身经历就不同阶段的时间安排提出了一些建议。其次,关于具体学习,学姐强调要注重专业学习和英语学习,并给我们传授了许多实用的学习方法,如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做笔记的方法、自习的技巧等等。最后,可欣学姐告诉同学们:不要焦虑,不要担忧,把自己的每天过得充实快乐,就没有必要后悔。

铄仪学姐首先和大家介绍了自身的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有关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建议。在时间管理方面,学姐提出应分好轻重缓急,学会利用琐碎时间、做好近期规划、动态调整时间,当然也要适度放松。对于活动选择,铄仪学姐告诉我们可以从时间、价值、兴趣三个方面来进行考量,并以时间为轴,向我们介绍了不同活动的时间分布,让我们以整体的视角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进行更为合理、全面的规划。最后,学姐强调,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拒绝情绪内耗,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雨欣学姐在英语学习方面,从词汇、听力、阅读写作方面做了十分详尽的分享。其次,关于专业学习,她从期末备考、学习流程、教材选择等方面提供了实用的学习方法。最后,雨欣学姐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学弟学妹们提出要保持勤奋学习、以学业为中心、选好选修课以及平时认真学习打好基础等建议。

非常感谢各位学姐们的倾囊相授,细心解释。在这次经验交流会上,大家听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欢声鼓掌,看到了一位又一位同学的点头认可。

至此,2021年“同砚席相聚祖杭,新老生携手共进”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