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17年度创新创业结题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17:38     点击:

5月23日晚,法学院2017年度创新创业结题答辩会在洪祖杭大楼小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教师陈乾勇、兰仁迅和张骏受邀担任现场评委,五支答辩团队参与了活动。

答辩会上,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视频的形式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内容以及项目进度,并汇报项目成果。各项目的负责人与在场的各位师生交流项目的创新心得,分享项目过程中的挑战与收获。

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聆听负责人的答辩后,做出了精彩的点评。陈乾勇老师在肯定各个团队调查意义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提醒团队汇报应事先做好准备,汇报时要做到言简意赅。针对汇报内容,陈老师强调汇报应有侧重点,并加强文学表达。兰仁迅老师说到“同学们的调研数据应来源于自己的实践调查,尽量减少参考而来的数据。”他还指出了有些课题存在的问题,如偏离“创新创业”主题、项目名称与调研内容不符等。张骏老师同样提到课题创新性不足的突出问题,内容缺少特色,结论也并不新颖。

本次创新创业活动涉及法律、文化和社会等多个领域,课题研究富有针对性。据悉,参与本次答辩的大创项目有2项为国家级、3项为省级。通过本次答辩会,团队成员对问题意识、科研理念、研究方法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这些进步将成为同学们创新创业道路上的助推器。

C415

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