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1日 09:17     点击:

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法学院组织部分团员青年骨干于祖杭831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回顾了五四运动历程,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了五四运动对于中国近代的重大历史意义;提倡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五点要求:1.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2.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4.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5.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随着大会渐渐接近尾声,习总书记由衷地表达了对青年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希望并向青年人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在场观看直播的师生均被五四精神所打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法科学子也一定会发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同时我们也会在思想上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在实际生活学习中砥砺奋斗、勇挑重担、勇克难关,担负起时代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杨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