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我校首个研究生团总支在我院成立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5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1028下午,共青团华侨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洪祖杭四楼会议厅胜利召开,标志着我校首个研究生团总支在我院正式成立。这是我校研究生共青团工作新的探索,也是法学院团委在研究生团工作方面的一个大胆创新与尝试,揭开了法学院研究生共青团工作的一个全新局面。

在校团委的亲切关怀和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本届研究生团总支大会圆满完成既定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在随后的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委员们讨论了本届研究生团总支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据悉,目前法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团员的数量已近130人,预计明后年在读研究生数量将达到300人。团员人数的急剧增加,以及学制改两年为三年等原因,法学院原有的对研究生团员的教育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研究生团工作的现实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青年的教育与管理,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达到引领青年和服务青年的目的,决定成立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以全面开展法学院研究生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