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第一周班长支书例会会议内容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5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会议记录

会议时间:2009217

会议地点:小模拟法庭

主持人:钟伟丽、肖景川、罗盈、龚晓星

记录人:徐冬妮、丘金福

出席者:法学院各班班长、支书

内容记录:­­­­­­­­­­­­­

一:钟伟丽:(1)新校长抓学风建设,凡是考试替考的一律开除,作弊者一律按照教育部文件处分。对于教学教风要求十分严格。迟报到的同学要通报批评,与奖助勤等相关联。

2)学院也会经常查课,据教务文件进行处分,希望各班班长支书回班级反馈情况。

二:龚晓星:(1)从下周开始班长支书例会改为周二下午430在小模拟法庭。

2)宣读各班班长支书上学期的期末成绩,鼓励大家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3)本学期的升旗时间为第4周和第14周,具体时间到时会再通知。

4)关于请假,不允许事后请假,要严格执行上学期的说明的请假步骤。

5)核对、补齐各班的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尤其是宿舍电话、家庭电话、家庭地址等信息要补齐。

6)从下周开始上交班级情况动态表,注意写明班级、日期以及人数。从下个月开始各舍长开始上交宿舍信息汇报表。

7)周四下午230在大模拟法庭有个万国的司考讲座,要去听讲座的需提前15分钟入场。

8)法学院五人制足球赛要开始了,欢迎法硕及研究生踊跃报名,于明天中午在杭101进行抽签。

9)班级承办的各项活动时要留有小票,注意报销报账问题。

10)开学未及时报到的同学要到院团委及教务室报到。

三:肖景川:(1)希望各班班长支书调整好心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2)班级情况动态表不要成应付性,要保障班级同学的安全。

3)本学期的团工作较多,除了团支书之外,希望其他班干部要积极配合。

4)班长支书要掌握好班级学生的动态,希望研究生班长支书能及时到团委反馈班级活动情况。

5)各班班级支书要想些策略使班级同学能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6)毕业班同学的请假外出等问题。

7)计划在本周或者下周召开全院毕业生大会。

8)下学期开始不分发快报,同学可登录学院网站关注学院动态。班长支书要关注单独住的同学。

四:罗盈:(109年“挑战杯”启动,3月中旬完成申报,11月完成作品。各班申报书与39号前上交团委。研究生三个班级每个班级至少有一项,07级每个班级至少要求一项,08级应积极参与。

2)法学院第四届学术论文,3月底完成申报,9月份评选结果,好的作品再上报学校,表彰组织较好的班级,在先进团支部评选中会提高此项分值,在个人奖学金评选中也会作为参考。

3)推优,以上一学年的条件为标准。

4)组织参加全校辩论赛,希望各班推荐。

54月份研究生会举行换届,5月份本科生举行换届。

65月初组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708级暑期军训于期末后进行,所有人都必须参加,07级去年未参加的应补训。

8)丰泽检察院招收两名实习生,实习期为一个月。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报名。

9)周日下午200关于面试的培训讲座在嘉庚纪念堂举行。05级每个班级排30人到场,06级每个班级排17人到场,班长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