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6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101309级新生同5位学业突出的学长们齐聚于大模拟法庭,共同探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规划,交流会以老生传授经验的方式来引导新生走进大学生活。

曾多次获得校级、国家级奖学金的薛凯学长在会上作出精彩发言,如今已是我院在读研究生的他一再强调勤奋对于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无论是取得学业成就,还是完成各种功利性的目标,踏实的学风是必须坚持到底的。而林艳艳学姐也劝解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切忌患得患失。之后,林泽学姐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认为实践是英语学习的关键,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不能再只停留在哑巴英语的阶段。随后,李智学长用他幽默的语言言明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最后,刘肖辉学长以切身经历告诉我们要克服自己的弱点,在大学期间要多读书,读好书。

在此次精彩热烈的交流会中,作为09级新生的我们从学长们的经验中汲取了许多,也慢慢领悟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在日后的成长道路上该迈出怎样的脚步。

何金波(学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