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共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平台 >> 基地共建 >> 正文

法学院与明溪县人民法院签约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9日 08:58     点击:

728日,华侨大学法学院与明溪县人民法院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明溪县人民法院举行。明溪县人民法院院长白威与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少波出席签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法学院副教授黄奇中、法学院教师陈乾勇、法学院教师李飞、法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秘书罗盈及明溪法院全体干警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上,明溪县人民法院院长白威致词。首先,他对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少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他指出此次共建是一次审判实践与法学教育相融合、理论研究与实际运用相贯通的有益尝试。最后,他表示共建可以更直接地利用华侨大学法学院在法学理论研究上的资源优势为法院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囊支持,对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仪式中,院长许少波首先感谢明溪法院对华侨大学法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并指出此次共建通过整合学院、法院各自在理论与实务中的优势,共同打造集法律教育实践与应用为一体的优秀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此外,搭建法学科研成果与审判实践经验相互转化、相互促进的一个平台,可以更好地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明溪县法院将为法学院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平台,为法学院专家学者的专题实务研究提供实务经验交流平台。法学院将协助明溪县法院的干警业务培训,并为司法实践中的重大疑难问题提供咨询意见与法理论证。

最后,许少波院长还为明溪法院全体干警、县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部分代表作了题为《民事诉讼中的举证时限制度》的精彩讲座。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院长许少波授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