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讯 >> 正文

我院获2项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5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院白晓东副教授指导的《网络庭审直播司法实践调研——以福建省为实践基地》(负责人:2013级法学专业陈永贤同学)和薛少林博士指导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纠纷的司法现状研究——以漳州地区审判实践为例》(负责人:2013级法学专业赵轩浩同学)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获资助,与去年相比增加1项,显示我院学生学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学术创新创业工作,依托团学组织成立首个院一级的学术科创实践协会,利用法学论坛、科创工作坊、学术论文竞赛等载体,活跃学术氛围,培养学生学术兴趣,启迪学术潜力,助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

据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国家级、省级、校级,开始实施于2012年,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