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模拟法庭 >> 正文

爱情的巨轮为何说沉就沉?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6日 00:00     作者:殷桂敏      点击:

201656日星期五,在洪祖杭大楼2-7,我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模拟法庭公开庭审——李暮烟诉郑时镇离婚纠纷一案。

庭审阶段我们围绕原告、被告感情是否破裂为焦点进行审理,随后解决孩子的抚养权归属问题及财产分割。庭上双方律师进行了激烈的博弈,你来我往的辩论让人热血沸腾,一份份物证、一个个人证的出现使得案件越来越清晰,审判人员尽职尽责地控制着审判进程,同学们都沉浸在紧张的庭审气氛中,努力地诠释着自己的角色,虽然渺小但依然闪光。

在法官敲下最后一声法锤庭审结束后,点评老师们对这次庭审做出了评价,指出了存在的错误和瑕疵,同时也对我们的努力表示肯定,这对我们来说是及其珍贵的经验。点评嘉宾李双阳律师从实践的角度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法学院黄佳钰老师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此外还有蔡海榕法官和庄翊晶法官,从一个公正的司法者的角度提出的许多看法使我们醍醐灌顶,尤其是我们的指导老师陈慰星老师,对我们整个庭审做出了全面客观的评价,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教诲。

这次庭审从设计案情,人员角色确定,到收集各种资料,最后为大家呈现这一场说不上精彩,但是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的“李暮烟诉郑时镇离婚纠纷案”。参与这整个过程,就像在孕育一个生命,当最后庭审结束的时候,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是没办法用文字来表达的。陈慰星老师坚持我们不应该彩排,模拟法庭模拟的是案情,正是这样真实的模拟,才能让我们认识到不足,才能让这次的经历变得弥足珍贵。文:邓文洁、高金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