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务讲堂 >> 正文

刑事法律实务系列讲座之二——刑事诉讼法的新理念与公安刑事侦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7日 10:16     点击:

411日上午1010分,《刑事法律实务》第二讲在洪祖杭1-7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洪超明副局长为我们讲授,法学院党委秘书罗盈老师主持。  

这次讲座,洪明超副局长主要围绕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讲解了如何准确理解把握刑事诉讼法执行中应注意的问题;第二部分是从侦查程序、侦查阶段律师的介入、批捕程序、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特别程序等五方面来解读新刑事诉讼法修改给公安工作带来的主要变化;第三部分介绍了新刑事诉讼法给公安机关工作带来的困难,并介绍今后公安机关的工作方向。

最后,法学院罗盈老师对洪超明副局长的讲座进行了简要的总结点评,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5级法学1

康哲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