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大学法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第二批)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16:46     点击:

各位考生:

我院法律硕士(专业代码:0351)将于20234101700-411日上午11:00开放第二批调剂系统(关闭时间视报名情况可能会有调整),请有意向调剂且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




学位类型(专业代码)



专业/研究方向名称

培养方式

法律(0351)

法律(法学)

全日制

法律(0351)

法律(非法学)

全日制

二、调剂要求

(一)调剂申请条件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国家教育部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国家线包括总分线和单科线)。

3.专业和初试科目要求:

1)法律(法学):一志愿报考专业为法律(法学),且外国语考试科目必须为英语。

2)法律(非法学):一志愿报考专业为法律(非法学),且外国语考试科目必须为英语。

三、复试

(一)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须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接受审查:

1.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复试过程诚信和复试试题安全保密。

2.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华侨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下载:https://yjszs.hqu.edu.cn/cyxz.htm)。该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单位一律以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相关信息为准,凡是不一致的或者未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的一律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

3.往届考生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初试准考证。

6.申请享受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需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7.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往届生)或客观题和主观题成绩单复印件(应届生)。通过CET六级考试须提供成绩单复印件。

8.个人简历。

请考生将以上材料复印件按照顺序装订(附目录) 。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二)复试内容和方式

1.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英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复试方式:采用现场面试的方式,随机抽题作答。

3.复试时间和地点

1)调剂考生的复试安排如下(第二批):

①调剂考生资格审查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413(周四)下午1500-17:30

地点:法学院祖杭楼5楼(南)学术午餐会议室

②调剂考生的复试安排:

414日(周五)上午8:30分开始在法学院祖杭楼教室进行专业和英语口语面试(请提前半小时到候考室候考,具体教室于报到时告知考生)。

2)体检

考生在拟录取后二周内向招生学院提交体检报告单,未提交的或者逾期提交的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我校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二级甲等资质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体检项目可参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入学复试体检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下载:https://yjszs.hqu.edu.cn/cyxz.htm)。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三)复试成绩的使用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内容考核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以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低于60分为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总成绩由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计算得出。其中,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70%。成绩折算时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四、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总成绩=初试成绩÷5 ×70%+复试成绩(百分制)×30%,保留两位小数。

若考生总成绩完全相同而招生计划有限,则比较初试总成绩,成绩高者被录取;如果初试总成绩再相同,则比较满分大于100分的单科成绩之和,成绩之和高者被录取。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公布在学院主页(网址: http://law.hqu.edu.cn/,请参加复试的考生随时留意。

复试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五、其他

1.所有参加本院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以46号之后法学院网站发布和公示的为准,请相关考生届时留意和收悉。

2.复试考生禁止将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和记录功能的电子设备带入复试考场,违者取消复试和录取资格。

3.复试录取事宜咨询联系方式:0595-22693252 刘老师,

4.考生投诉、申诉受理部门的联系方式:0595-22692290 张老师

5.本实施细则,由法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6.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等相关规定为准。

附:来校参加复试的交通路线和住宿参考:

1)乘飞机抵达①由泉州晋江机场(距离泉州校区约25公里),可直接乘出租车抵达泉州校区,大约30分钟左右,车费在60元左右。②由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前往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可先步行至“T3候机楼空港快线站”,乘坐“空港快线北站线”, 在“厦门北站”下车,然后换乘由厦门北站至泉州站的动车,大约30分钟左右,车费在25元左右,再乘坐203路公交车(大约50分钟左右,车费1元)直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如乘出租车,大约30分钟左右,车费在40元左右。如直接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乘出租车至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大约70分钟左右,车费在300元左右。

2)乘火车抵达①乘坐动车直达或转车抵达泉州站(距离泉州校区约17.6公里),再乘坐203路公交车(大约50分钟左右,车费1元)直达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如乘出租车,大约30分钟左右,车费在50元左右。②由厦门火车站乘坐汽车到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可步行至火车站对面的“梧村长途汽车站”,然后换乘厦门至泉州客运中心站或泉州新车站的高速大巴,大约1小时20分钟左右,车费40元左右,再换乘出租车至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大约20分钟左右,车费在20元左右。

3)校园3D地图:https://3d.hqu.edu.cn/(复制后浏览器打开),周边住宿:校内专家招待所(需提前电话预订),学校北门汉庭酒店华侨大学店等。



                                                                                                                                                                                                                      华侨大学法学院

                                                                                                                                                                                                                      202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