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陈展垣先生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撰文称赞中国共产党 祝福伟大祖籍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08:20     点击: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华侨大学校董、法律系1985级校友,澳大利亚知名闽籍爱国侨领、澳大利亚福建工商联谊总会创会会长陈展垣先生与170多位海外代表一道受邀出席庆典。

幸逢盛世,与有荣焉!陈展垣先生作为海外6000多万华侨华人代表之一,亲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见证祖籍国繁荣富强,幸福感,自豪感,荣耀感油然而生,激动之情难以言表,遂著此文以述感怀。

一、有幸亲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见证祖籍国繁荣富强,幸福感,自豪感,荣耀感油然而生

71日,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代表早上3点叫醒,4点多整装出发提前到达天安门广场西区固定观礼台,与会代表热情昂昂、精神抖擞在观礼台上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等熟悉又亲切的革命歌曲!让我们荡漾在一片幸福美满的海洋里。满载着居住国华人华侨的嘱托,来参加这次盛典,见证祖籍国的繁荣富强,我们心里的幸福感,自豪感,荣耀感油然而生!


二、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引发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强烈共鸣

早上8点整!全体肃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三军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在广场上,随着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拉开序幕。

习近平主席站在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上,代表着I4亿多中国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听得激情澎湃,全场掌声雷动。我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淬火成钢、历久弥坚,他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为人民谋福利的宗旨,坚决走人民群众道路,为人民所思所想。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可以做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得到,解决了近千百年来中国人民生活困难问题,为全人类作岀伟大的贡献。依靠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取得今天辉煌的成就,也是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我们由衷感谢中国共产党历届领导人让祖籍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由此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将义无反顾的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三、海外华人华侨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指日可待

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样的誓言是对人民的庄重的承诺,是对那些企图搞分裂国家分子、干涉中国内政的势力给予最有力的回应和警告。“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损害领土完整的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天安门广场上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这铿锵有力的宣言,证明我们的民族已经强大起来,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祖籍国的强大,是我们几千万海外华人华侨的坚强后盾,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领导下,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指日可待!

四、海外华人华侨愿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助推祖籍国和平统一

习近平主席的报告中提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了全球绝大部分国家的心灵共鸣!世界大同是人类发展最终的目标,体现了大国担当的伟大使命。

我们海外侨胞应利用当地国的优势,多发挥与两岸人民的民间交流和经贸往来,讲好中国故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进祖籍国和平统一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实现祖籍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坚定决心,是历史赋予的使命,也是中华儿女的愿望,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要做好和平统一捍卫者、推广者。

五、海外华人华侨期待中国共产党带领祖籍国人民坚持中国道路,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斗争精神,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让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海外华人华侨衷心期待,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且我们坚信,这个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文章最后,陈展垣先生代表海外6000多万华人华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祝福祖籍国日新日强、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