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先锋模范 >> 正文

【党员先锋•12年司考之星】陈颖 法学院第十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11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个人简介:

陈颖,女,中共党员,法学院09级5班学生,以421分成绩通过2012年司法考试。

司考感言:

经过三个月全身心的投入复习,终于收获了421分的司考成绩。一切的司考经验都无法代替一个成功的永恒真理——脚踏实地和勤奋刻苦。但是在刻苦的同时还是要兼顾有效率的学习方法,经过司法考试的亲身体验,我想分享两点经验。首先是各个学科复习时间的合理安排,对于几门分值比较高的大法着重把握,有足够的时间再去读小法,小法着重把握自己擅长的科目保证以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多的分数,同时大法需仔细研读,司法考试越来越趋向于理论的考查,所以不可以只是机械地记忆法条。时间很赶的同学可以和我一样只听各个名师的讲义。第二点经验就是复习心态的调整,对于复习很久的同学要戒骄,在最后的一两个月中绝对不可以放松,司法考试的最后两个月应该更为紧凑地安排时间复习,而对于时间很紧张的同学则要戒躁,要克服后期因为读不完而烦躁不安的情绪以免影响学习进度,要告诉自己,已经学了三年的法律了,即使读不完也一定可以过,复习后期应该多为自己增添信心。总之,只要踏踏实实地复习,并且在各个学科中进行合理的取舍,用一颗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司法考试就一定可以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