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与‘学习马克思’”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3日 18:54     点击:

5月11日上午,法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萧北婴老师在杭1-7作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与‘学习马克思’”的讲座。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级干部及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120多人参与本次讲座。

萧北婴老师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新青年的要求出发,梳理并解读习总书记历年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的讲话,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事业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的奋斗历程和青年的历史使命。

首先,萧北婴老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现了新的历史方位。同时强调新时代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共同富裕,实现伟大中国梦,使中国逐渐走到世界舞台中央。紧接着,肖北婴老师对在场学生提出以下要求:一、有理想,树立与祖国命运捆绑的理想;二、有本领,包括专业学识和社会实践;三、有担当,以国家、民族、人民任务为己任。倡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最后,萧北婴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述马克思主义精神并对马克思进行高度评价。

精彩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感受颇多。法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贾晟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精神面貌决定了国家精神面貌和发展前途。”学生党员曾奎秀则表示“新时代的新青年,就要不断建设自我,练真本领,知行合一,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2017级法学2班团支部书记姚婧说“我们要更加把握自己的宝贵青春,追梦路上每个人都要奋斗。”

最后,雷兵兵老师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强调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但也肩负重任,应坚定理想,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做到知行合一,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至此,讲座圆满落幕。

116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