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法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学术论文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08:25     作者:院团委      点击:

各本科生团支部:

为充分发挥我们法学院的学术专业特色,渲染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们学术创新水平,拓展学生的个人素质,也同时为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等赛事选拔优秀作品,学院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学生学术论文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学生根据社会生活中和法学相关的热点问题或学术论点进行深入研究并撰写,论文应突出专业特征,并与社会现实相结合,注重创新性、前沿、理论性和实践性。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其参赛作品必须是首创并且未公开发表过的学术论文,严禁剽窃他人学术作品。

二、本次竞赛由法学院团委青年发展部组织专家老师进行评审。评审小组将综合学术价值、实用价值、创新性、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成果进行评选,对重复率超过20%的作品予以淘汰处理。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者发放证书和奖金,同时根据《法学院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分细则》(2019年10月修订)规定,该竞赛属院级法律文化节项目,按(一)6 所列标准加分。

三、本次竞赛注意事项如下:

1、竞赛论文采用导师负责制,每件作品须自主选择一位指导教师;

2、论文题目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与指导教师自行商定题目,字数不少于5000字;

3、多人申报人数限定3人以下(含3人);

4、参赛选手须填写《参赛承诺书》,详见附件3;

5、参赛选手请注意论文的相关格式要求,详见附件4;

6、电子版报名表请于本学期第18周前发至:fxyqnfzb@163.com (文件名标明“班级+姓名+报名表”)

7、论文截稿时间为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纸质版材料:报名表(一式二份)、承诺书、论文(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于论文截稿时间统一交至法学院5楼值班室;电子版材料(报名表、承诺书、论文整合一个文件夹)发至: fxyqnfzb@163.com (文件名标明“班级+姓名+作品名称”),逾期不再受理。

8、参赛选手未及时提交报名表的,也可以于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但因未及时提交报名表可能影响竞赛结果的,后果自负。

如有疑问,可咨询法学院青年发展部李同学,QQ1097171581。

 

 

                       法学院团委青年发展部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