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法学术午餐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崇法学术午餐 >> 正文

崇法午餐,学术饕餮——暨华侨大学法学院“崇法学术午餐”沙龙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2日 17:05     点击:

春夏之交,由华侨大学法学院老师倡议与策划,学院提供专门场地、经费支持与工作人员保障的民间、开放的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之“崇法学术午餐”于2017328日中午十二点整在法学院祖杭楼“东亚法律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盛大开幕。此次活动旨在为法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展学术思想交流平台,激发学术研究热情,提升法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科研水平。

悉知古有“羽觞随波泛,诗词伴酒吟”之墨客雅兴,而今更有法学文人“朵颐珍馐时,思想交接起”的学术宣讲。本次活动历时近3个月,期间,将有多名老师登场赋文:彭春莲老师一席当先,与诸位共享《<民法总则>的创新与亮点》;陈斌彬老师尾随之后,以精彩案例架起《影子银行法律监管的制度框架》;李飞老师捋臂将拳,携己学术成果畅谈《法律翻译的旨趣与使命》;而刘超老师则欲以《环境行政公益诉讼受案范围的实证分析》掀起一番“唇枪舌战”……为留悬念,其余老师的文题暂且按下不表。

活动期间,将会有工作人员提供茶水点心,与谈师生还可就主题各抒其见,真可谓“学术午餐连周排,身心收获次次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