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模拟法庭 >> 正文

模拟法庭系列报道六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0日 00:00     作者:吴雪静      点击:

模拟法庭“艾利斯顿大学投毒案”开庭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晚7:20,12级法学5班模拟法庭刑庭组之艾利斯顿大学投毒案在洪祖杭楼2-7大模拟法庭教室正式开庭。本场模拟法庭由12级5班模拟法庭刑庭组全体同学共同参与,由法学院雷丽清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且十分荣幸地请到了薛少林老师和靳学仁老师作为点评嘉宾,12级法学5班班主任罗盈老师为了表示对同学们的支持也做了特别出席。
点击查看原图 庭审在主持人赵静雯的简洁开场后正式开始,又随着审判长陈思法槌的落下完美落幕。整个庭审过程每一位同学都十分尽责地投入在自己的角色中,从合议庭成员,公诉方,辩护方到每一位证人,到法警和主持人,每位同学的表现都得到了出席的老师们的肯定,整个庭审过程基本做到了严谨细致,有条不紊,流畅自然,获得了指导老师和点评嘉宾老师的好评。但毕竟同学们是尚未出校园,没有实战经验的学生,庭审中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在庭审结束后的点评环节中,薛少林老师首先进行了点评,薛老师对同学们的努力和整场庭审的严谨与流畅表示了肯定,对辩护方和证人证据环节的一些问题,也对同学们进行了十分细致地点拨和指导,令同学们获益匪浅,也令我们每个人对现实生活中的庭审有了更多期待和向往,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今后面向法律实务的信心与勇气。靳学仁老师随后点评,除了表扬同学们的认真努力之外,靳老师就薛老师讲到的问题又进行了补充,并给同学们拓展了关于刑事法庭审理审判中的一些知识,使同学们对我国的庭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本庭指导老师雷丽清老师对庭审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雷老师对同学们在细节上也追求完美,不留死角的精神表示了欣赏,也对薛、靳两位老师所讲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也指出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点评结束后,老师们亲切地与刑庭组的全体同学合影留
念。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