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实务讲堂 >> 正文

福建省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校园讲座暨刑事法律实务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7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2015430日下午230分,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陈金福法官在洪祖杭楼2-7室为法学院学子做了题为“刑事案件中的非法证据问题”的讲座。本场讲座为我院13级学生刑事法律实务课的第二堂课,全体13级学生到场旁听。

陈法官首先以一个简短的开头介绍了自己,并以几个著名的刑事案例突出非法证据排除对刑事案件审理的重要作用。陈法官根据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对“非法证据”的定义、范围、种类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由此转入本场讲座的正题。紧接着,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法律制度,针对“非法证据”排除的启动程序、排除方法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在讲解中,陈法官也指出了目前中国司法领域“非法证据”的缺陷,针对指出的相关制度缺陷,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和观点。陈法官不但是实务界的精英,而且对传道授业也颇有研究,在他对“非法证据”排除的讲解中,在场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实务课的训练,同学们加深了对“非法证据”排除的理解,从讲座中获得了许多实务知识,积累了法律实践技能。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精彩的讲座圆满结束。

(文:胡楼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