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王君炜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07:46     点击:

王君炜,男,19871月生,福建泉州人,汉族,中共党员,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200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2009-2014年先后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法律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20147月入职华侨大学。现为华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侨大学地方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

研究方向:刑事诉讼法、证据法、司法制度

教授课程:《刑事诉讼法》、《证据法》(本科生、研究生)、《律师制度》(本科生)等。

主要科研情况:

近年来,先后泉州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017年度)和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科研项目(2017年度)各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法学会重大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在《法学》、《华侨大学学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等CLSCI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代表性论著:

1、“我国强制医疗诉讼救济之检讨”,《法学》2016年第12期。

2、“刑事二审审理方式的改革与完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3年第1期。

3、“我国强制医疗程序的司法化”,《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5期。

4、“非法证据排除的证明方法”,《学习与探索》2013年第6期。

5、“作证豁免制度的价值及其建构”,《福建农林大学学报》2013年第5期。

6、“我国作证豁免制度的建构模式与路径”,《海峡法学》2013年第3期。

 

上一篇:张照东
下一篇:白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