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白晓东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08:28     点击:

    白晓东,华侨大学法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5年取得律师资格,1996年加入九三学社。现兼职:福建泉州华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泉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泉州市审计局特约审计员,泉州电视台法治连线栏目特约点评嘉宾,福建省律师协会刑事辩护委员会委员。

       一、学习经历:

      1. 1984-1988年在厦门大学

      2. 1989年至1990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苏联东欧研究所进修国际政治与经济研究生课程

      3. 2004年在厦门大学法学院攻读民商法,取得法学硕士学位。

      二、研究方向:

      刑法学、刑事一体化

      三、主要课程:

       在华侨大学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刑法(总论)》《刑法(分论)》《刑罚论》《经济法》《证据法》《中国法制史》《中国刑法史》《民商典型案例分析》《民刑关系专题》《经济犯罪专题》等。在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泉州市国土局、惠安县人民检察院、泉州市丰泽区统战部、丰泽区妇联、德化县妇联等单位分别作《刑事证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刑法总论专题》《台港澳法律实务》《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  

       四、论文:

       在《华侨大学学报》《中南大学学报》《刑法问题与争鸣》《华侨华人历史研究》《八桂侨史》《南风窗》等发表论文《华侨华人问题法学角度研究》《论证据法上的诚信》《竞合过失之提倡》等论文译文20余篇。《论正当行为的法益衡平》获得2003年福建省律师研讨会优秀论文,参加华东律师论坛研讨。《跳脱宿命:中国律师的突围之路》,《论持久战:政府太累的再分析》等论文获得泉州市律师论坛优秀论文。

        五、著作:

        1. 《从历史走向未来》(中国华侨出版社,独著),

        2. 《闽南侨乡谱牒研究》(中国华侨出版社,合著),

        3.  《中国法制史》(中国检察出版社,合著)        

        六、课题:

        《发达国家移民法演变与策略》等省级课题、侨办课题两个,参加了国家级、省级和振兴中华的近十项课题的研究。

上一篇:王君炜
下一篇:蔡文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