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立法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务平台 >> 教育立法研究基地 >> 正文

法学院举行专题会议推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1:12     点击:

 

20201028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给华侨大学的教育部司局函件《关于合作建设教育立法研究基地的函》决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华侨大学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华侨大学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建设专题会议。

121日,法学院组织召开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华侨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课题研究方向凝练会议,院长刘超教授、副院长陈斌彬教授以及18位教职工代表与会。

刘超院长首先介绍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华侨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的成立背景、工作任务和拟展开的特色研究方向,传达了华侨大学关于该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建设的专题会议精神,呼吁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实质化运行,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陈斌彬副院长就学院初步拟定的《教育立法研究基地课题选题方向计划》作出说明。与会教职工结合个人理论专长和学术兴趣围绕研究选题展开深入讨论。截至目前,已有二十余位教职工提交课题研究选题。法学院将依据华侨大学关于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建设的专题会议精神与决定,就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校级专项课题的数量及资助金额、课题招标程序等与社会科学研究处进行沟通,尽快推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项目研究工作,启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实质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