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模拟法庭 >> 正文

“陈某诉永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开庭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6日 00:00     作者:殷桂敏      点击:

为了提升法学院学生的法律素质,促进同学们更好的运用专业知识,201659日晚,在洪祖杭大楼模拟法庭,2013级法学2班公开审理了“陈某诉永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出席本次模拟法庭的嘉宾评委有张照东老师、吴俊猛律师以及法学院陈斯彬老师。

本次模拟法庭的小组成员们庭审前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并做出了充分的宣传。开庭期间不论是参与的同学还是到场观看的观众都十分投入,在宣读法庭纪律时,现场十分严肃,显示出了法庭的威严。

庭审过程中,原被告以及第三人三方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将现场的气氛引向了高潮。审判长严肃公正的形象,以及原被告代理人、第三人代理人的据理力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众们都表示增加了许多法律知识。

庭审结束后,吴俊猛律师、陈斯彬老师以及张照东老师都各自从此次模拟法庭的优势和不足两方面进行了点评。张照东老师作为模拟法庭的指导老师,更是对此次庭审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指出模拟法庭的意义在于同学们可以通过模拟法庭了解并熟悉案件的审理流程,把握诉讼法对每一个环节的规定。他还特别表扬了模拟法庭中饰演法警角色的同学,称赞其认真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此教导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同时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案件的看法,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此次模拟法庭为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法律实务,增强了专业技能和思辨能力,为将来从事相关的法律职业奠定了基础。文:周子凡、杨祥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