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模拟法庭 >> 正文

模拟法庭“孙若森故意杀人案”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6日 00:00     作者:殷桂敏      点击:

201658日晚,20133班的模拟法庭刑事庭审庭孙若森故意杀人案在洪祖杭2-7大模拟法庭落下帷幕。点评嘉宾王妍检察官、指导雷丽清老师到场观看了庭审,并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模拟法庭的指导老师雷丽清老师在最初准备时就给同学们提出了要争取还原一个真实的庭审,严格把控好庭审程序不要出错的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使这场庭审在稳定有序的节奏中进行。点评嘉宾王妍检察官对无剧本这种形式以及庭审过程的紧凑有序给予了高度评价。但毕竟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庭审,难免有不足之处,点评嘉宾也给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

王妍检察官从自身实务角度最先进行点评,他在肯定庭审表现的同时也着重提醒同学们在举证质证过程中应该严格按照刑事诉讼证据分类的顺序进行举证质证。随后进行点评的是指导老师雷丽清老师,她从刑法实体法的角度讲述了案件中涉及的刑法上的具体符合说和法定符合说两种学说的差异和现实适用的问题,并就每一位同学的角色扮演做了一一肯定和指正,点评阶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模拟法庭的准备和学习,每个同学都有了很大的收获。这是对同学们三年的法学学习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以后可能从事的法律职业的体验。至此,133班形事模拟审判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文:辜凌云)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