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务讲堂 >> 正文

刑事法律实务讲座系列之二——浅析渎职侵权罪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31日 00:00     作者:殷桂敏      点击:

325日下午在洪祖杭大楼2-7模拟法庭,法学院邀请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局林占发检察官,为学院全体大二学生作题为“渎职侵权罪”的刑事法律实务讲座。

林检察官首先阐述了有关渎职侵权的重要基础理论知识,如渎职的基本罪名,侵权案件类型等。接着,深刻剖析了与渎职犯罪相关的司法解释,并运用生活中常见的案件,解读其中的亮点。林检察官认为案件的侦查是综合的调查活动,细节往往直接关系到整个案件的成败。此外,林检察官还介绍了工程建设,国土资源等领域渎职犯罪侦查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善于运用法治方法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的重要性。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林检察官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大大加深了大家对司法实务的认识,也让大家进一步领会到理论和实践的重要性。

最后,本次讲座在主持人罗盈老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文字(林云金)摄像(泽堃、翔亮)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