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通讯 >> 正文

校一流课程《民事诉讼法》组织学生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21:41     作者:陈慰星      点击:

1213日,为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家事诉讼裁判社会效果的重要性以及家事诉讼的流程,法学院2020级法学班在任课老师陈慰星教授的组织下,前往最高人民法院家事诉讼改革试点法院,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开展民事诉讼法课程思政现场教学。

在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王文鑫、林孟娴、陈雅萍法官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闽南传统家庭文化,并结合鲤城区人民法院“家风家教”、“家事法律”等一系列展厅,生动讲述了家事诉讼法与家事生活中家风家教文化融合的精彩案例。同时,法官们还开展了微型家事诉讼模拟法庭庭审调解的现场教学活动。


据了解,本次现场教学探索传统课堂讲授与案例分析方式,相较于书本上的抽象的诉讼流程理论知识,有生动的诉讼实操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也增强对家事诉讼衔接家风建设以及注重纠纷解决社会效果的进一步认识,同学们对这种授课方式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