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通讯 >> 正文

我院参加的鲤城区法院“法律志愿者服务平台”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6日 00:00     作者:殷桂敏      点击:

1022,鲤城区人民法院联合华侨大学、鲤城区司法局、仰恩大学、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在鲤城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设立了法律志愿者服务平台揭牌仪式。

法律志愿者服务平台旨在整合纠纷解决的社会资源,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实用、多元的法律服务,把法律服务做到当事人的心坎上,把司法温情送到当事人的心窝里。鲤城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专门志愿者服务岗位,并配套办公设施。我院参与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由法律志愿者在诉讼服务中心轮流排班,为前来寻求法律帮助的当事人提供事务甄别分流、法律咨询、指导诉讼文书写作、指导诉讼流程、诉前解纷调解、心理疏导劝慰、普法宣传等服务。

我院白晓东副院长、黄佳钰博士等参加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法学院领导与老师实地调研了鲤城区法院“家事审判法庭”,并看望了在此实习的我院实习学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