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汪劲教授做客法学论坛 论《环境保护法》修改中的疑难问题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26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1025晚,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 团委学生会,法律硕士联合会承办的华大法学论坛学术讲座在祖杭楼2-7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从修正案草案修订草案”——《环境保护法》修改中的疑难问题探究。北大法学院的汪劲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肖乾刚、法学院刘超、蔡文灿作为点评嘉宾出席。讲座由院长许少波教授主持。

汪劲教授是北京大学资源、能源与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第五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环境资源与能源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多年来对环境保护法学科的研究和经验累积,使得教授对这一主题的讲座信手拈来,他从我国《环境保护法》修改历史回顾说起,结合现状、结合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与环境保护难以调和的一些问题、谈及其他国家的经验,给大家系统地介绍了《环境保护法》在我国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中存在的诸多疑难问题,并提出了对该法第四次修改的展望。教授将环境保护法这一专业性、实务性极强的学科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娓娓道来,他提出的前沿性的问题、透露的最新的关于这部法律的制定信息,体现出其对学科的深刻把握,使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受益匪浅。

在点评环节,嘉宾们高度赞扬了教授的这次讲演,并进行了精彩点评。刘超副教授对教授扎实的学科功底感到敬佩鼓励大家在法学学习的过程中应当同样注重法解释学和规范分析的作用。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表达想法、提出疑问,教授一一做了精彩回应。

讲座在大家意犹未尽的学术探索思考中圆满结束。

(撰稿:余晓璐 摄像:任娅玮)

汪劲教授在作精彩发言

师生现场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