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C刊主编刘传红教授做客“华大法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6日 00:00     作者:欧阳雅婷      点击:

  12月15日,法学院“华大法学论坛”系列学术座谈会2016年第十期在祖杭楼703教室举行。C刊主编刘传红教授主讲,座谈会由法学院副教授刘超主持。法学院靳学仁、吴情树、李飞、吴永辉、陈乾勇等老师及各位学生参与了本次座谈。
  本次座谈会以“研究是一门艺术”为主题,刘传红教授从编辑角度分别通过选题、写作、发表、传播、友谊维持五部分进行展开。首先,对于选题而言刘传红教授建议大家多查询国内外优秀的文献资料,找出学科大家的关注点从而发现学术空白点。并且要有读者意识,所选题目要引起读者的兴趣。其次,在写作方面他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在论文写作初期要有模仿意识,找到自己的写作“偶像”,对“偶像”的文章反复研究、学习,最后实现独立成文,达到自身写作水平的提高。
  再次,针对发表,刘传红教授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投稿之前要尽可能多关注与研究课题相关的刊物,不要盲目乱投稿件。同时,对投稿这件事本身要报以真诚的态度,并从编者角度告诫大家要写高质量文章。另外,在传播部分刘传红教授用四个“被”字进行阐释,即被点击、被阅读、被转载、被引用。这四个方面不仅是编辑的工作,作为作者本人也要对自己的文章在此四部分进行关注,并推荐大家通过一些新兴APP进行关注学习。最后,对于友谊维持,作为资深编辑的他告诉大家,要用合适的方式保持与编辑的联系以便保持之后愉快的合作关系。
  座谈的结尾,刘传红与听众进行了提问与答疑环节,再次为大家答疑解惑。最后刘超副教授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

               编辑:丁晓

           图片:江艳

刘传红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