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李浩教授做客华大法学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1:21     点击:

5月19日上午,“华大法学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十九期在洪祖杭大楼83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浩主讲。法学院副教授杨月萍主持了本次讲座,法学院院长许少波各专业方向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民事公益诉讼原告资格变迁。讲座伊始,李浩教授对民事公益诉讼的不同定义做了区分,阐释了界定民事公益诉讼的两种标准。其次,李浩教授具体介绍了民事诉讼法中的三类公益诉讼原告,分别为检察机关、行政机关和社会公益组织。最后,李浩教授分析了两办发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后的政策变化和诉讼案例,同时对生态损害赔偿带来的新问题进行了解析。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公益诉讼原告资格的变迁,并对公益诉讼中的新问题有了新思路。

(杨月萍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法学院师生认真听取讲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