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教授张国安博士应邀赴沪参加纪念侨法颁行3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5:23     点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行30周年。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于20201023日下午在市委统战部205会议室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座谈会,华侨大学侨务法研究中心主任、华侨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国安博士应邀参加座谈会并作了题为《成就、挑战与展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行30周年》主旨发言。张国安教授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行30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已经形成了归侨侨眷法律法规体系;侨务法律知识得到有效普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护;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创业及捐赠热情不断高涨等。但毋庸讳言,也存在着理论困境和原则挑战。面对世情、国情、侨情的巨大变化,我们应该与时俱进,适时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融合发展法》或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进行大幅度改造,使我们的立法更接地气。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王珏主持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侨民宗委、法工委、市委统战部、普陀区侨联领导同志以及两位上海市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上海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人大侨民宗委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各区侨联主席,部分大口党委统战部门、高校统战部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