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 会议简况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暨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2日 16:41     点击:


20171212日下午,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暨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在洪祖杭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员参加了会议,白晓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白晓东副院长首先我院参加今年11月份华侨大学本科审核评估自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对审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我院审核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对于专家组提出的从办学目标与定位、实验室建设、学风与教风、质量保障体系、课程试卷、教学资源、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论文与毕业设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校内自评工作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剖析。

专家组提出:此次本科审核评估中,我院还存在办学定位不清晰、教师听课记录失真、实验教学开展不充分、教研室活动不充分,教研活动记录不完善、课堂纪律松散、期末试卷和毕业论文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白晓东副院长从以评促建的角度,提出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在于提升教学质量,我院要及时领会掌握本次自评中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对照自评中暴露的问题结合评估环节进行整改;学院要对教学工作进行研讨、总结、整改和提高。

许少波院长从审核评估事关学院生死存亡的高度,提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院的重大意义。要求全院上下要树立起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实现自评报告的再提升,补足支撑材料的不足,实现师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同时,许少波院长还对下一步的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再分工,提出完成本次评估的日程表。

曾佳扬书记指出,审核评估是对我院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本次校内自评工作确实发现了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全院上下提高认识,全员参与,正确对待评审结果, 要以本次校内自评为契机,做到标本兼治,将审核评估工作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建立健全学生的质量培养体系。

紧接着,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上,白晓东副院长从听课记录完善与期末复习考试安排结合、监考要求、阅卷、成绩评定及试卷留存、毕业论文的工作进展情况等四大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再次强调法学院要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做好毕业论文整理规范、期末考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