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华侨大学校园话剧剧本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30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各学院、研究院:

为宣扬学校办学理念,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爱校教育,深入挖掘师生文艺创作才能,营造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决定举办2015年华侨大学校园话剧剧本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旨内容

以“华园梦·沃土情”为主题,彰显侨校特色,贴近校园生活为主旨。以我校55年发展历程中的人与事为素材,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体现学校校园文化和时代气息。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体师生、校友,个人或团队创作作品均可参赛。学生需在教师指导下参赛。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原创,剧本不少于三幕,剧目时长60-90分钟。

2.本次参赛剧本采用标准剧本格式报送,具体要求如下:

1)开头列出剧本名称、故事大纲、人物简介、时间与地点;

2)可综合运用对白、独白、旁白等语言形式;

3)用中括号提示当时的情景(舞台指示),对道具布景、灯光、音效等做出说明,对场景气氛、人物台位、心理活动等做出描写。用括号提示当时人物的动作、神态等。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奖励人民币5000,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1,奖励人民币3000,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1,奖励人民币2000,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奖励人民币1000,颁发获奖证书。

各奖项由评委根据报送情况及剧本质量综合评定,学校将遴选优秀作品排演话剧进行现场展演。

五、报名方式

请于53017:00前将申报表、剧本报送两校区学生处教育科(泉州校区地点:金川活动中心三楼303室;厦门校区:行政大楼A616室),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hquxsc@163.com,联系人:谢俊、董慧鹏,联系电话:05952269359205926160345

附件:2015年华侨大学校园话剧剧本征集大赛申报表.doc

学生处

宣传部

201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