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年法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1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2016年法学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定于324-25日进行,24日上午800到祖杭楼706报到,下午为专业和英语口语面试。25日上午8:00-9:30校医院体检,10:00-12:00进行专业笔试,为保证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范围:

1、第一志愿线上生

2、调剂生:凡在中国研招网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可参加复试。因网上调剂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故调剂参加复试的考生以实际报到为准。

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38人)(排名不分先后)

1.刑法学(8人):

林连花、陈继辉、刘倚天、崔耀华、林智林、任煜茜、张春英、方向楠

2.民商法学(6人):

吴梓燊、马兰、江艳、唐玲玲、韩苗苗、贵贺湧

3.经济法学(9人):

梁艺旋、吴莎白、刘经纬、董中原、丁延卓、孙睿、薛其宇、焦秀敏、钟彦婷

4 .诉讼法学(10人):

蔡晓莲、童格、许佩琰、王炜、丁晓、夏俊杰、赵繁、张博、王妍、王莉平

5.国际法学(5人):

张哲畅、胡斯斯、张洁茹、韩雪滢、 陈巧祯

二、复试权重与科目

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50%。复试科目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笔试50分,专业面试30分,英语口语20分。复试总成绩不满60分的,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各专业的具体复试科目与分数为:

1.刑法学:①专业笔试科目:《刑法学教程》,张明楷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最新版,卷面100分折合成50分。②专业面试科目:《刑法学》(高铭暄、马克昌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30分。③英语口语:20分。

2.民商法学:①专业笔试科目:《商法学》(赵旭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卷面100分折合成50分。②专业面试科目:《民法》(王利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最新版),30分。③英语口语:20分。

3.经济法学:①专业笔试科目:《经济法》(杨紫烜主编,北京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卷面100分折合成50分。②专业面试科目:《法理学》(张文显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30分。③英语口语:20分。

4.国际法学:①专业笔试科目:《国际经济法学》(廖益新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最新版),卷面100分折合成50分。②专业面试科目:《法理学》(张文显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30分。③英语口语:20分。

5.诉讼法学:①专业笔试科目:《民事诉讼法》(第三版),(江伟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卷面100分折合成50分。 ②专业面试科目:《民法》(王利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最新版),30分。③英语口语:20分。

6. 法学理论:①专业笔试科目:《中国法制史》(第二版),(曾宪义主编、赵晓耕副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版),卷面100分折合成50.②专业面试科目:《法理学》(张文显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最新版),30分。③英语口语:20分。

三、复试时需要携带的相关材料

考生复试时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1. 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华侨大学 2016 年硕士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该表可在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页:http://yjszs.hqu.edu.cn 下载)。政审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 毕业证书(以20151114前获得的文凭为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携学生证)及复印件(须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下同)。

3.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 一张近期 1 寸免冠彩照,用于体检。

5. 体检表(可在复试后补交)。

注意: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录取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5 ×初试权重+复试成绩(百分制)×复试权重,四舍五入取整。

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五、交通指南

1、若乘火车抵达福州,可在福州站乘动车到泉州动车站下车,然后乘203路公交车到华侨大学。

2、若抵达厦门,可在厦门乘动车到泉州动车站下车,然后乘203路公交车到华侨大学。

3、若乘火车(非动车)抵达泉州,则可转乘“泉州公交七路车”直达华侨大学。若乘火车(动车)抵达泉州,没有直达公交车,可打的到华大。若乘飞机抵达泉州,建议直接打的到华侨大学,打表计费大约4050元。

泉州市区可至华侨大学的公交车有:7路、13路、19路、203路。

六、住宿(泉州校区)

1)专家招待所:标准房间有140/天、170/天,联系电话:0595-22691779

2)学校周边的宾馆等。

关于复试的事宜,如有不清楚的问题,可与法学院负责老师联系。电话:0595-22693653(官老师)

法学院

2016321